Skip to Main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法国经济社会学的新边界

Résumé : 本书旨在从若干侧面展现中法学者在经济社会学研究中的开放性。这种开放性不仅体现在研究领域方面打破了社会学和经济学原有的分界,而且体现在研究者们在理论和方法方面不囿于原有学科惯例的尝试中。本书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讨论学科边界与方法;第二部分是有理论思考的经验研究,涉及生产组织、各类市场、产业集群、社会组织、企业家、技术扩散、迁移、政府行为等。研究者们力求从资料中提炼出更为一般的要素,从而超越地域,在更具普遍性的层面,和学术界开展对话。

Mots-clés : sociologie économ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