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丽江市永宁区域摩梭话中濒临消失的声调与音位 - HAL-SHS - Sciences de l'Homme et de la Société Accéder directement au contenu

Résumé

本文描述永宁摩梭话中濒临消失的声调与音位。永宁摩梭话中的一些特征,若它们在当地汉语方言(西南官话)与汉语普通话中不存在,那么这些特征就有濒临消失的趋势。本文作者在不同语言程度的摩梭人群中进行了调查比较。第一节描述声调:摩梭话的声调系统很丰富,并且其中几个重要特征正是濒临消失的典型例子。第二节描述音位:声母与韵母。通过这些分析,将能进一步了解今天该语言音位系统已渐趋简化的具体情况。